【快手1024】北京廣播電視台據報入股快手、不涉商業否決權 分析:內地官媒搶佔社交平台影響力(第二版)

股市 18:25 2022/11/09

分享:

分享:

【快手1024】北京廣播電視台據報入股快手 分析:內地官媒搶佔社交平台影響力

據內地商業訊息查詢平台天眼查顯示,快手 (01024) 於10月26日進行一次戰略融資,投資方是北京廣播電視台。內媒指,目前快手的兩大股東分別是北京華藝匯龍網絡科技及北京廣播電視台。據報於今年9月,北京廣播電視台曾到快手調研。

早前傳北京廣播電視台入股後,亦涉1%商業否決權。快手周三(9日)否認傳聞,只交易僅涉中國部門股權,交易未有對母企構成影響,快手現正與北京廣播電視公司作內容合作。

另外,快手競爭對手抖音,去年也有一筆來自網投中文(北京)科技的投資,而網投中文則由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持股30%。

根據2014年《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實施方案》,在傳媒企業實行特殊管理股制度試點。在2016年5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召開會議,建議國資特殊管理股比例至少1%,擁有董事席位,對內容有一定審查權。分析認為,國資入股快手及抖音,是內地官媒準備搶佔社交平台影響力。

註:第二版加入快手回應早前傳聞

港股大成交急升逃生定可追?比亞迪再被減持怎部署,即睇【開市追揸沽】

相關文章:【大行報告】快手挫9%再創上市低  野村:第3季收入或會低於市場預期、大削目標價38%至48元

相關文章:【快手1024】快手將推商城頻道銷售服飾美妝 冀提高流量變現效率

編輯:陳韻妍

看文章 ・ 賺取 ET Points

hket會員只要做齊報價專區任務並儲夠積分,就可以兌換$500 電子產品禮品卡

緊貼財經時事新聞分析,讚好hket Facebook 專版
訂閱《香港經濟日報》電郵通訊
收取第一手財經新聞資訊 了解更多投資理財知識 提交代表本人同意收取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所發出的推廣訊息,你也可以查閱本網站的私隱政策使用條款
訂閱《香港經濟日報》電郵通訊
收取第一手財經新聞資訊 了解更多投資理財知識 提交代表本人同意收取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所發出的推廣訊息,你也可以查閱本網站的私隱政策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