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調查旺旺旗下兩間媒體 涉收受中國補助

金融經濟 19:59 2020/03/13

分享:

中國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中)。(資料圖片)

台灣總統蔡英文去年提出,將會修法規管「中共代理人」,旨在減低中國的滲透,修例最終因社會爭議及大選暫時擱置。最新消息指,台灣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正調查中國旺旺(00151)持有的《中天電視》及中國電視公司,涉嫌收受中國補助一事。

台灣國家通訊委員會公布,已聘請外專家學者審查《中天電視台》及《中視》的財務資料,調查結果及專家建議,有待委員會審議。

台灣國家通訊委員會將持續密切關注,台灣媒體是否受外來勢力影響,如有證據將依法論處。

中國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早於2008年以私人資金,斥資204億台幣,收購中國時報集團、及旗下包括《中國時報》、《中天電視》及中國電視公司,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則於翌年成立。當時,已引起部分台灣學者反對,擔心會造成新聞壟斷。

相關文章:

外媒:中興美國再惹官非 涉行賄正被美國司法部調查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正密切監察市況 股票期貨衍生工具有序運作

【中國放水】人行3月16日定向降準0.5至1個百分點 釋放長期資金5500億元人民幣

【熊市來臨】人行定向降準 道指期貨彈千點夜期倒升600點(不斷更新)

緊貼財經時事新聞分析,讚好hket Facebook 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