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立法會】愛爾蘭公營媒體罕有做頭條 外媒大幅報道

環球社會熱點 11:32 2019/07/02

分享:

在香港「七一遊行」期間,部份示威者晚上闖入立法會,並於會議廳內掛起示威標語。多間外媒體大幅報道事件,以及警方其後的清場,愛爾蘭公營媒體RTE(Raidió Teilifís Éireann)更罕有地以此作為網站頭條。

愛爾蘭公營媒體RTE更罕有地以警方清場為網站頭條。

【反送中】白宮博爾頓:冀中國處理香港問題時遵守國際義務

【反送中】再有德國議員促默克爾 向習近平施壓香港問題

立法會內的示威者在主席台掛起「港英旗」,RTE新聞部主管威廉斯(Jon Williams)在Twitter上形容此舉為「有意思」(quite something)。他稱:

難以想像任何事(比此舉)對中國更具煽動性。
(Hard to imagine anything more incendiary to China.)

愛爾蘭RTE是報道當地新聞為主的「半公營」(semi-state)媒體,資金來自廣告收入和國民所繳的電視牌照費,董事會成員由愛爾蘭政府委任。

【反送中】UNDERCOVER公開撐港人 產品傳被Nike中國下架

【反送中】英外相促港府獨立調查612事件 或拒出口防暴裝備【有片】

除此之外,《英國廣播公司》(BBC)以問答形式(Q&A)詳細報道昨日發生的衝突事件,又另外以「Protesters storm and deface parliament on handover anniversary」(示威者在香港主權移交紀念日衝進及塗污議會),分析示威者如何發起一場沒有領袖的示威。

BBC中文網亦有跟進警方午夜清場的行動,以及特首林鄭月娥的回應;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全程直播清場過程。

【逃犯條例】Telegram創辦人:中國發動DDoS攻擊

歐洲多國媒體也有大幅報道事件,包括《挪威日報》(Dagsavisen)、丹麥廣播公司(DR)、《法國24》(France 24)、《世界報》(Le Monde)、《德國之聲》(DW)。

美加媒體包括《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al News)。

亞洲地區有日本的《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共同社》;台灣《中央社》、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也有中東《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記者在港跟進事件。

緊貼財經時事新聞分析,讚好hket Facebook 專版